榮譽理事長 陳志宏

名稱:

榮譽理事長 陳志宏

詳細介紹:

榮譽理事長的話
「華人EMBA聯合會」延續第三届CSUS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南區分會的期許與挑戰!
找出核心價值形成共識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要能走得遠
小弟在2018/7/14接了這個重任,已超過600人的大團體,我們的生態不像是有共同行業、特性、價值的社團,首先思考的是社團的未來定位很重要!

我們將往哪裡去?現在在哪裡?最後要如何去?

在各校推舉幹部倉促成軍,15日後召開第一次理監事會,小弟提出以上的題後,經由各校的代表,共同討論出未來我們的發展方向;各校校友會及會員現在需要的是甚麼......?等,於是有了共識

~我們的願景就是在歡樂和諧的交流平台,在台灣每年約4000人畢的EMBA 學長們,結合EMBA的資源成為台灣知名社團,為台灣社會做出貢獻!
~而本社團的定位在於創造資源平台,讓會員能在此平台發揮利他利己的價值!
~我們的核心价值在於和諧、團結、誠信、正直的行事準則及付責任的態度!
由各學校輪流擔任會長的服務工作,讓接手的人容易上手,還要能嘉惠於人無縫接軌的傳承建立永續發展的制度,
延續就讀EMBA當學生的熱情,在學習、成長、歡樂、分享、做公益,也在此帶著家人一起嘗試不的藝文、健身、養生、
讓身心靈得到一個最平和的狀態。
制度很重要!有制度照制度走、制度不好調整制度、沒制度的立制度!
首先制度的建立很重要,必須有行事準則做活動時才不會亂尤其本社團臥虎藏龍各據一方,都有豐富的社團歷練,我想領導人必須要有理想來提出未來的願景,讓大家一條心呼應以大局為主的格局。

制度的建立必須經幾次討論後形成共識,制定了内規讓大家有依據可循,記得CSUS第二屆理監事會議中,小弟當時被推出為第三屆會長候選人,是在任何一張正式公文上也沒有小弟的名字,甚至在群組被公佈的一點訊息也沒有,只好繃著臉皮主動參加各校活動打著電話自我推薦尋求支持,當時小弟深感制度的重要,在過去的經驗裡時常聽聞因選舉造成社團分裂,過於熱心服務的學長主動要位置,也是造成社團的困擾,為了不要操作選舉而造成互信基礎不在,成為高未來不和諧的起因,小弟在尚未就任會長前,召集各校推出的代表,擬稿提案理監事產生辦法,各校也認同這樣一個辦法,在會員大會也讓各校自己推出的理監事100選,建立一個接受的制度。

我們配合未來社團發展藍圖,在小弟就任後,把組織圖組織功能制定出來,權責分明誰該負的該盡的列清楚,同時這也是行為準則的一部分,組織功能是依據未來的願景,以及現在各校校友會的現實狀況與生態考量下制定的,由於相關因素需要配合,在執行上期待未來能夠比第三屆更落實。
我們把指導榮譽顧問及榮譽顧問,與理監事及幹部人選條件定位清楚,舉辦相關活動的參加人員區隔也很清楚,小弟深信定位清楚才有明確的方向,不會有矛盾或不符合邏輯行事。
指導榮譽顧問由各校師長擔任為無職務捐,榮譽顧問我們聘請各校EMBA校友會理事長及知名社團理事長、會長擔任為有職務捐,團隊幹部領導為嫻熟本社團或校友會運作有經驗者擔任,幹部副手為首次剛進入本社團培的未來幹部領導。

在2019年7月20日的理事會議當中,小弟提出會長遴選辦法草案,經理監事會同意後產生了遴選下一屆會長的學校代表,再由學校的校友會推選會長候選人,依貢獻度:~會員人數估比、該校活動參與度、幹部出席率、該校給予CSU提升知名度的機率、各項活動有邀約讓本社團CSUS曝光機率...等。
會長甄選條件:品行德及格局被肯定!領導魅力:是否被該校校友會及會員所推薦?能否動員人數參加本社團?、社團歷練例如校友會理事長、社長、會長...、整合他校能力...等,同時立甄選委員會成員,包含榮譽會長及現任會長、常務理監事、創會元老、理監事各校一位代表,對於人選提面評選。
建立會員基本資料、用數據討論分析

在小弟接任第三屆時發現會員只有名字沒有任何資料,於是利用做通訊錄登廣告,讓會員與會員之間,有助於在此

能夠與商業連結,我們幾個團隊的成員,在一個月内把會員做第一次的會員普查,建立會員的基本資料,同時進行我們
社團資源分析,在對外訪視及對政府學校單位,能夠讓對方容易了解我們的資源,做更進一步的接洽。

在這次的廣告招商中會員又從560人增加575人有些員實在在棄而不捨的追蹤下,透過各校的窗口聯,還是未填入個人資料,遺憾的地方未能100%讓這次的會員資料完,這請各位學長姐包容與體諒。
接連在2019年11 月進行第二次會員普查正式的公文通知是否續任在下一屆會員?

及正式的邀請函寄送,也是在這個基礎下完成。

由於成員超過600人,我們在社群開了第二個LINE社群組相互交流,並開立@LINE公告我們的活動,讓會員知道會務狀況,讓不喜歡被打擾的會員可以自由選擇群組。
成立次團體.讓社團更多元
我們社團次團體除了原有的高爾夫球隊外,在第三階初期成立了文化藝術社由高雄大學李素珍學姊擔任社長,辦理了黃嘗銘老師篆書藝術鑑賞、簡上仁老師音樂會與參觀鳳山古蹟鳳儀書院、藝術鑑賞珠寶玉石的投資與收藏講座及參觀高美館「裸」展出、樂舞集社舉辦敦煌舞40年益表演、藝術大師許文融「行願千里」世界巡...等精彩活動,
另外成立了運動休閒社由高科大蘇文盛擔任社長,參加港都上市櫃協會舉辦高雄市RUNFORFUTYR馬拉松賽,同時籌備參加戈壁賽前的訓練,我們也立了公益社由義守大學鄭勝次學長擔任社長,舉辦了公益慈善活動-永安儿童之家公益訪視關懷物資捐贈(青山育幼院、山地門青葉國小)、家扶中春節前款活動、功大學EMBA慈善術拍賣活動...等。

成立人民團體華人EMBA聯合會
CU華人EMBA聯合會是CSUS中華兩岸EMBA 聯合會南區分會的延續合法的人民團體,會員人數從第一屆223
人到第二届338人,直到第三届573人加上榮譽顧問40人,目前成員已超過600人的社團,由此可見南區分會的凝聚力不斷的持續上升,基於會員眾多要讓本社團合法並制度化,亦讓財務獨立及會務運作順暢,並保障無給職幹部付出,免於遭受任何質疑及不實指控,在第三届各校所推出代表的理監事,會同創會大老召開理監事會議,全數通過向内政部請合法的人民團體,經主管單位的輔導以「華人EMBA聯合會」通過申請,繼續CSU聯合的創會及服務精神,和諧聯誼的資源平台繼續向前發展,同時不限定於海峽兩岸EMBA校友,以全球華人EMBA 都可在此平台貢獻自己的資源。華人EMBA聯合會為第一屆在今年成立,依然延續CSU中華兩岸MBA聯合會的精神,如兄弟姐妹般的情感共同攜手合作,結合MBA的資源成為台灣知名社團,為台灣社會做出貢獻走出台灣。
感恩與祝福
路遙知馬力事久見人心
有今天的基礎莫忘前人先進無私的努力,這是應該有的倫理及企業文化非常感謝CSU總會創理事長交通大學宋貴修學長及所率領團隊、現任理事長中山大學黃炯輝學長所率領團隊、CSU 南區分會創會長中山大學劉信陸學長及所率領團隊第二屆會長成功大學張弘龍學長及所率領團隊,篳路藍努力耕耘的打下基礎。
目前「在台灣畢業於EMBA 大約有超過5000 人次,每年4,000人次畢業,未來這個資源平台潛力還很大,我們努力的空間還很多,期望下一屆與未來的領導人及所率領團隊能夠更努力,把本社帶向更好的未來,身為輔導理事長,小弟定竭盡心力全力輔佐,將在本社團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做為參考。
此時景氣不好又充滿詭譎的大環境下,大家都非常為自己的事業用心努力工作,我們的幹部跟大家一樣須氣具自己的事業中,為本社團付出心力、時間、金錢犧牲睡眠,在此期間我們主協或協辦及參與相關活動109個,過程中有不妥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多包涵,期望新任領導人及其幹部秉持CSUS創會宗旨,肯定創會先驅的尊重與倫理,延續優良文化傳承,創造華人社團新價值

加拿大皇家大學 陳志宏
CSUS中華岸EMBA聯合會南區分會第三屆會長